八百年更新一次的懒人,博爱又长情,段子爱好者
棋魂→亮光亮
全职高手→all
网王→不二越
夹婶作品的cp皆可大乱炖,尤其魔卡(本命月!)
以上都不接受真人版

【广泽旧事同人】执念×江宁×余彻

重温了这文,江宁将我虐成狗……写个同人吧

虐我那我就虐回去【。


——————————————————


      褪了铁胄铠甲换了一身藏青长衣的江宁躺在院里的摇椅上,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轻晃。深夜自是无甚声息,在这远离杀戮声的安静中江宁闭着眼睛,被西北吹出风霜的脸神情平淡,淡得失去了过去的柔和,被岁月冲刷得只剩隐约可察的拒人于千里外。

     周身染过无数战血的人看起来竟没有半分人气。

     微醉的余彻光明正大地打量往日情深的故人,心底蠢蠢欲动的冲动随酒劲不可控制地涌上来,却在即将喷薄而出之时立刻冷却下来——

     浑身浴血的人吊着一口气,嘴巴张张合合说了两句,最后不忘扯出一个安慰他人的笑容,就这样坦然地越过阴阳界走上黄泉大路。

     梦境过于真实,若非确实见这阔别十七年的人安然回到了京都,只怕自己真要把梦当真。

     “屋里大伙都睡熟了,我、我先回去了。”江宁自回都便没有说过一句话,此时更是仿若睡着,余彻小声说了那么一句,也不知道对方是听到了还是没听到。

 

     角落里的冉清恒现身时,目送余彻离开的江宁似有所觉,艰难地转过身,好不容易站稳了便朝冉清恒的方向笑了笑——眼睛看不见光彩,浑浊里带着十分的茫然——抱拳鞠躬行礼,而后渐渐没于夜色之中。

     自此消失在人世间。

     便是这般境地,最后一分从容都要挥洒干净,就如十七年前离京直赴西北那般,教人看不出一丝狼狈的模样。

 

     冬去春来,春雪消融后上华郊外冒出了不少嫩绿新芽,一派和气生机,而距离上华不过十里一处小山坡也不知何时悄然立起了一座新坟。

     白衣男子蹲在坟前烧旧物,一封封从西北其他好友那儿寄来的书信连带着酸涩过往一起转瞬燃尽。

     “我梦到他在西北时就死了,谁知回到上华也是死。”白衣男子一脸木然。

     冉清恒烧完几张纸钱才悠悠道:“的确是在西北。”

     “我前日还见过他,你骗我做什么。”

     冉清恒也没有留半分情面给他,冷淡道:“你分明也知道前日见到的是死人,还自欺欺人做什么?”

     “余彻,你分明知道他早就死了,在这里的也不过是个衣冠冢。”

     余彻张嘴半天,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说西北有那么多出生入死的兄弟,葬在那儿也热闹些。”冉清恒淡淡扫了余彻一眼:“只是还有些不甘,想回来看一眼。”

     余彻想到回到上华那人也是孑然一身,不觉苦笑。

     “你前日看到的,不过是附在他生前衣物里的半缕魂魄罢了。”

     怪不得,怪不得眉眼里尽是拒人于千里外的淡漠,怪不得看起来毫无人气。

     本就阴阳相隔,本就算不得人。

     “我听说,有执念的人才会附在物事上,那他……”

     冉清恒语气不自觉轻柔了下来,道:“他能回来,确是用执念换来的。”

 

     余彻颤颤往回走。

     “要能最后再看一眼……也挺好的。”梦里的江宁躺在冉清恒的怀里,战场下来的男人满身血腥,眉目却是格外轻柔释然。

     “永世不要再见了,就让我看、看这最后一眼吧。”


——the end——

评论(6)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师阿旧 | Powered by LOFTER